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

♡孕♡ 【5W~8W】從卵黃到娃兒


【第五周】
3/1回W診所追蹤大小,照陰道超音波
才過幾天,胚囊長了三倍大,且能照到卵黃了!
GS 1.1cm
GA 5W1D
預產期是依胚囊大小預估,此時是今年10/31

心跳魔王關之前的第二關,就是卵黃關(複習:第一關為胚囊)
據說胚胎有1/5的機率初期自然淘汰,找不到卵黃就是其中一個因素
卵黃是小寶貝(胚胎)帶的三個月便當,這三個月胚胎的營養都來自于它
(所以初期媽咪也別吃的過度營養,因為只會胖到媽媽,小寶貝還吸收不到XD)
這時候的胚胎還很小很小照不到

卵黃check,下一步是:胚胎&心跳







【第六周】
3/8W診所陰超,C醫師說今天胚囊中的圓點是胚胎,而且能看到血流了!
(照第二張圖時胚胎其實在紅藍閃,紅色是動脈、藍色是靜脈)
有胚胎開始,測量長度都會是胚胎大小(CRL)
CRL 0.57cm
GA 6W2D
心跳 117
預產期10/30 (哈又改變了)

C醫師還讓我們聽心跳,跟著螢幕上紅藍色閃爍
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小生命的心跳,頓時感動泛淚!
但因為此時的體積還太小、只能陰超才聽得到心跳、這個週數也還不穩
C醫師說還是要持續觀察到腹超也能照到心跳了,週數再大一點才給我媽媽手冊

也是從這周開始突然有害喜感
瘋狂漲氣+噁心想吐,想吐卻吐不出來也是很痛苦呀!!
而且也發現胃口隨時在改變,餐前要想想吃什麼,其他一律無法







【第七周】
這天因為少量出血,有點擔心,但只有R診所週日看診,就去R診所找院長L醫師
CRL 0.92cm
GA 6W6D
心跳 143
預產期10/31 (此後的預產期都定在10/31,並依其調整我的週期起始日為1/25)

今天L醫師只用腹超幫我看就照到心跳了,問我要不要拿媽媽手冊,我好驚喜,當然要!
(主要是因為我平常坐公車通勤,需要媽媽手冊去領好孕胸章)
接著馬上幫我做第一次產檢-----血液檢查(B型肝炎、梅毒及德國痲疹抗體等等)
之後又打了支油針&領安胎藥,醫師一樣要我小心謹慎,畢竟初期出血不是好事

這一天我原本只是去看出血,沒想到領了手冊還使用第一次產檢
有受寵若驚的感覺,我還沒準備好XD






3/19回R診所聽抽血報告
一切正常,且好笑的是,我到今天才知道我真正的血型是什麼!!(我的老爸老媽真糊塗)
CRL 1.48cm
GA 7W6D
心跳 168

和上次超音波只有不太清楚的長型物相比,這次有「人」的形體了!
稍微能分辨頭,四肢,屁股在哪裡,當然小寶貝的蛋黃便當還在XD
我還說,看起來好像四腳朝天的烏龜,而老公一直學他的心跳撲通撲通






【第八周】
因第一次產檢已做、也越來越接近三個月後的穩定期,我決定之後固定到禾馨產檢
而且4/8~12安排日本旅遊的日子也快到了,初期因一直斷續出血
想說先去聽聽以後的產檢醫師怎麼說、並多準備安胎藥出國

3/23這天先第一次到禾馨「認識」Z醫師,並預約下一次產檢
CRL 1.94cm
GA 8W3D
心跳182 (Z醫師說小嬰兒的心跳快是很正常的,不過哇~真的超快)

Z醫師聽到我們要出國並沒有特別挽留
只說有德國痲疹抗體就沒問題、不要吃生魚片、不要太累就好

接著這天還有作重要的檢查-----(總費用9400元)
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、X染色體脆折症、初唐(含超音波綜合評估)總共抽血三管
並預約4/19做初唐超音波檢查,4/20回診所看報告





5W~8W的心情起伏很大,從擔心到漸漸穩定(長超快的啦XD)
幾乎每天斷斷續續的小量出血更是讓我不敢鬆懈、也挨了幾針安胎真吃小白球
只是看到小胚胎發展出人形真的超感動,每次產檢最期待超音波,聽到小寶貝的心跳
即使害喜再怎麼不舒服,都會為了你而堅強努力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